SeY

Next Station, Arsenal.

你染: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关于教练还是球队?
也许两者是一样的,我该讲哪一种?”
无数个早晨走进地铁站的时候我都习惯性地向远处的酋长球场望一眼,下课之后也会忍不住回头去看。从宿舍和厨房的窗户望出去,夜晚灯火通明的球场已经不再让我心潮起伏了。
阿森纳终于成为习惯的一部分。
而后一朝梦醒,新闻头版写着温格要走了。
还在国内的时候我和嘎总是一起去广图,走过美领馆门口聊起斯特拉斯堡进了PSG两个球,我说希望老爹早点走人,回法甲带个球队然后拿欧冠去。
但从来都以为他还会年复一年的坐在教练席上和不听话的拉链搏斗,气得把水瓶往地上一摔,然后赛季末力挽狂澜拨云见日。
未有幸见证阿森纳的王朝,却也和它跌跌撞撞,走到过与冠军一步之遥。虽然喜欢上的时候席卷英超的不再是美丽足球青春风暴,却亲眼见过讨厌温格的人指着他鼻子骂,见过他比赛结束后红了眼眶,见过有人跟他说In Arsenal We Trust之后他笑得极开心。
大厦将倾之时,住在里面的人有资格指责建起这座大厦的人么?
我太讨厌那些喊Wenger Out的人了,有些甚至不是枪迷,点进去你可能会看见头像皇马队徽签名我还是喜欢拜仁慕尼黑内容第一条是我永远支持巴黎圣日耳曼。那些自称多年枪迷的人来了又走,球员的支持者对他的恨意更甚球迷,有时候也不大明白,是否爱那么短暂,而恨能贯穿一生?
作为一个被贴了标签的枪迷,报出身份的时候总是要经历被曼联和切尔西球迷居高临下嘲笑的过程,而球迷好像也没了信心,吵架的时候再也没有豪门球迷的底气。
哎,我原以为自己心态很好,后来也发现是灰心了。所以对球队没有要求,对成绩不再看重,最后一步便是和足球分手。
还是在意的啊,范佩西维尔马伦,厄齐尔默特萨克波多尔斯基,甚至我最喜欢的法国组科斯切尔尼和吉鲁,就像我永远记得沙尔克捧起德国杯那年德拉克斯勒亲吻队徽和赫韦德斯滑跪的的画面一样,温格贯穿了所有我对阿森纳的回忆,怎么说得清喜欢的是他还是球队?
现在他们要分开了。
地铁里仍然会一日日地播放"Next Station, Arsenal.",而我还会在黄昏看着球场,日暮归途,足球是爱恨交织。
当时我和嘎都觉得痴情司太适合老爹和我厂了……

其实你我这美梦,气数早已尽,缠绵也是无用。
情愿百世都赞颂,最爱的面容,因爱而目送。
梦还没有完,愿还没有圆。
漫长地心算,快乐却太短。
有谁情痴得,不怕天地变。

评论

热度(21)